最新消息
2021.07.29
桌球/林昀儒直落4進4強 今對決球王

「沉默殺手」林昀儒昨天以直落四橫掃對手,晉級東京奧運桌球男單四強,過程中臉上都無太多表情,一如國外媒體賦予的稱號;他雖追平莊智淵的台灣男將最佳成績,神情依然很淡定。闖進四強後,林昀儒要爭取史上首面奧運男子桌球獎牌。 

十九歲的林昀儒在八強戰擊敗斯洛維尼亞選手約基奇,成為台灣史上第二位進入奧運男單四強的球員,與二○一二年倫敦奧運莊智淵並肩,林昀儒表示:「知道這個紀錄,但先不去想。」 

對「小林」來說,更重要的是下一戰對手,要碰上「世界球王」中國大陸樊振東。面對這場硬仗,林昀儒的策略是:「打出自己沒想到的球。」 

樊振東是當今世界排名第一,手握四面世錦賽、七面世桌賽、三面亞運金牌,有五金來自單打,里約奧運未入選,今年首度參加奧運,對金牌渴望自然很強。 

過去五次和樊振東交手,林昀儒唯一一次贏球是二○一九年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冠軍賽,「要贏他不是那麼簡單。」林昀儒回憶贏球經驗,「每一分要抓得特別緊,不能有任何閃失。」 

今天在四強戰對上樊振東這個「大魔王」,林昀儒嚴陣以待,「必須拿出百分百的實力,才能抗衡一下,他在頂尖持續非常久。」 

林昀儒昨天在八強戰先突破一次。二○一六年世青賽對約基奇時,他以三比四輸球,此次在奧運殿堂復仇成功。「經驗成長是最大幫助,了解自己的優勢並貫徹到底」,林昀儒認為是這兩次交手的差異之處。 

比數看起來輕鬆,林昀儒自己有些意外。他說每一球都很認真拚,如果打到第五、六局,對手慢慢熟悉,「自己不一定占上風」。 

另一個贏球因素,或許與約基奇前一天與日本好手張本智和纏鬥七局才勝出有關,林昀儒說:「他無謂失誤多了一點,可能有點累,自己也有把握住機會。」 

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加入桌球隊,林昀儒早早展現天賦,二○一五年以十四歲又四個月的稚齡,成為台灣最幼齒世桌賽國手,也寫下同年度入選十五、十八歲青少年國手及成人國手紀錄,二○一九年更拿下世桌賽銅牌,成為台灣第一位在此賽事取得獎牌的男子選手。 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68號(捷運中山國小站2號出口直行2分鐘)    Email : jc27683666@gmail.com
嘉誠台北當舖專營台北汽車借款,台北機車借款台北汽車借錢,台北機車借錢,歡迎洽詢。
公司簡介 | 服務項目 | 流當商品 | 線上服務 | 聯絡方式